补铁不当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

2007-02-25 10:22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北京2月24日电  新一期美国《临床营养学杂志》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通过饮食过多摄入铁质、特别是血铁质,可能会增加人们罹患胆结石的风险。      铁质是制造血红素的重要元素之一,缺铁会导致人贫血、疲劳、免疫力下降,甚至发育不良。饮食中的铁主要分为血铁质和非血铁质。[-hzh-]血铁质主要来自肉类,容易被人体吸收。非血铁质主要来自植物性食品,由于易受其他饮食成分的影响,不易被人体吸收。
     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1986年至2002年间,对44758名美国人进行了跟踪调查。研究人员对调查对象饮食中血铁质和非血铁质的摄入量进行了评估,并测算了其与胆结石患病风险间的联系。结果显示,富含血铁质的饮食会使人患胆结石的风险增加21%,而富含非血铁质的饮食则对胆结石患病风险没有多少影响。
     研究人员解释说,人体对饮食中过量的铁质代谢能力较差,通过饮食长期、大量地摄入铁质可能给人体造成“较大危害”。
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