肾结石术后导管竟然未取出

2006-08-31 19:12:00 来源:

      昨天,湖北省红安县的李昌成师傅给我们现在直播打来了电话,说他两年前因肾结石在红安县人民医院做了一个手术。结石是出来了,可更大的东西留在了他的身体里。[-hzh-]
  记者在空军武汉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李师傅,李师傅正准备进手术室了。提起自己的遭遇,李师傅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 今年46岁的李师傅,是红安县詹店镇农民。2004年10月20日,因肾结石到红安县人民医院就诊,医生为他做了手术,当时还效果不错。可哪知道,今天8月份,李师傅身体突然出问题了。

  李师傅 :"  解小手解不出来 。 "

  没几天工夫,尿频、尿急、尿不尽,毛病接踵而至。家人赶紧把他送到附近医院检查,一查吓一跳。

  李师傅 :" 中医院做B超 , 里面有个异物 , 可能是个管子 。"

  身体里咋凭空多了根管子呢。细想起来,说不定就是两年前的手术惹得祸。接下来在空军汉口医院的检查确定了李师傅的猜测。

  李师傅家人 :" 空军医院检查,  一根管子掉到里面去了 ,这次手术要用这根管子。 "

  空军医院医务人员介绍,这是一根28厘米长的手术导管,在作肾结石手术时,导管是作支架使用的,用来帮助组织结构恢复生长,一般要在手术后三个月内及时取出。可如今已经两年的时间过去了,遗留在李师傅身体内的导管周围已经形成结石,取出导管的难度将非常大。
  下午2点半钟,李师傅被推出手术室,尽管手术医生竭尽全力,体内28厘米的导管只能取出三厘米的一段。

  主治医生 :" 支架管钙化 , 拿不出来了  。"

  医务人员表示,全部取出导管,还需要一台较大手术。费用在5000元左右。李师傅告诉记者,当时出院时,医生只交待他,若感不适,就到医院去复查,并未提三月后取导管之事。您说这事该咋办?我们栏目将跟踪报道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